赴菲缉毒 调局干员被水困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19日电)调查局高雄市调查处配合派员赴菲律宾查缉毒品,遇到水灾受困,突破困境逮获郑姓台籍毒嫌5人,起出安毒25公斤。

高雄市调处今天表示,1个月前获报,指有毒枭因为菲国安非他命毒品市场缺货,售价攀高,且菲国地广人稀,适合制毒环境,就规划在菲国设立安非他命制毒工厂后贩售。

高雄市调处报请高雄地检署检察官指挥侦办,并会同美国、菲律宾的警方与缉毒人员查缉,今天在菲律宾马尼拉区的别墅区,逮捕台籍的郑嫌等5名男子。

缉毒人员表示,郑嫌等人是利用救济菲国台风灾害名义,将感冒药及制毒器具夹藏在运往菲国的救灾物资,瞒骗通过海关后,找寻垃圾回收场附近的地点设工厂,利用垃圾回收场臭味掩饰制毒。

不过,让缉毒人员余悸犹存的是,由于菲国近来风灾不断,发生严重水灾,缉毒人员侦防车曾数度遭受水困,惊险万分,幸好化险为夷。

缉毒人员说,缉毒有成果,一切辛劳都值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