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薪青年 可藉ETF蓄金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9日电)根据行政院劳工委员会调查,大学毕业社会新鲜人平均薪资仅新台币2.6万元;证券业者建议,理财可先由指数股票型基金(ETF),累积人生的第一桶金。

富邦证券资深副总经理陈克和指出,ETF跟随大盘或相关指数波动,投资ETF等于投资一篮子股票,有助分散风险,且买卖流程和投资股票一样容易,又比股票少了选股问题,对社会新鲜人而言是简单易懂的入门投资工具。

证券业者认为,一档成功的ETF需具备二大特点,第一,净值走势应该与所追踪的指数贴近,没有大幅折、溢价;第二,在公开市场流通性要足够,避免无法卖出的窘境。

找出一档好的ETF后,只需判断趋势涨跌,在公开市场买入看好的单一市场或产业的ETF,即可轻松赚取趋势财,更不会赚了指数却赔了差价,相较于购买基金交易成本较低,投资也更具弹性。

以国内ETF龙头台湾50为例,目前大盘在7000点至8000点间,单张买进约需约新台币5万元,每2至3个月买进1张,对理财新手进入门槛较低,等于买进了50档台股绩优股;若对海外投资有兴趣的投资人,下半年可以聚焦在生技、制药、农产等产业的ETF,不过购买海外ETF会有最低手续费限制,在购买时需要特别留意。

陈克和建议,社会新鲜人投资ETF可以采固定金额存钱法,存到一定的金额就购入,透过定期定额分散投资风险,加上拉长投资时间而产生的复利效果,慢慢累积个人财富。

除了透过学习理财累积自己的财富外,最重要的资产就是自己,只要肯花时间投资自己,不断的学习,培养可以创造多元收入的专长,就可以累积自己在职场上发光发亮的雄厚资本,成为一档绩优股,只要再透过适切的投资理财,就能成功地累积到人生的第一桶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