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合作破毒厂 在菲逮5台嫌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9日专电)菲律宾警方与中华民国法务部调查局缉毒合作再次奏捷,双方今天联手在马尼拉南郊破获一间家庭式安非他命制造厂,查扣20公斤以上成品及半成品,并逮捕5名台湾嫌犯。

经过将近半个月的跟监,菲律宾警方缉毒大队探员上午持拘捕令攻坚,捣毁位于帕拉纳圭市(Paranaque)圣安东尼奥村(San Antonio)家庭式制毒工厂。

警方初步搜出至少约500公克安非他命成品、20公斤以上的半成品,市价约1亿5000万披索(约新台币1亿622万元),此外还有制毒原料、器材、电子秤,由于菲律宾供电不稳,嫌犯还备有数台发电机。

执法人员当场逮捕5名嫌犯,经调查局驻菲联络官在场查证,全是台湾人,有人已在菲定居6年,其余经常往返两地。

调查局驻菲联络官向中央社记者表示,这是台菲执法、司法单位长期友谊及合作的成果,菲方主导此次行动的高级督察长巴纳斯(Prudencio Banas)感谢台湾的调查局提供情资,协助菲方破获这支制毒集团。

嫌犯租所面积广及1公顷左右,周围筑有高墙,以经营种树及盆栽生意作掩护,外界难以窥见内部动态。警方说,嫌犯制毒技术高明,现场毒品原料气味清淡。

这5名嫌犯将被控违反菲律宾危险药物法等罪名,最高可被判处终生监禁。

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近来积极推动台菲司法互助,加强联合打击跨国犯罪,除今天破获的制毒厂外,今年4月起也在菲律宾连续破获数处大型电信诈骗基地,逮捕近100名台海两岸嫌犯。(本文附照片及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