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毯 玻璃塔 艺术打造多彩世界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讯】新闻周刊(333)一块鲜花织成的地毯,一尊有机玻璃砌成的水塔,一幅咖啡豆拼接的图案,在大都市的钢筋水泥之间,总是有那一抹抹亮丽的色彩,装扮着我们多彩的世界。

大叔、大婶、大哥、大姐、小弟、小妹……,8月14号,来自欧洲各国的120名志愿者齐上阵,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大广场(Grand Place)上,一起用大约60万朵鲜花,编织他们心中最美丽的地毯。

这是自1971年开始的比利时传统,每隔一年,人们都会带着最新的创意和新鲜的比利时特产:秋海棠等花朵,来到大广场,编织一块1800平方米的花毯。

协办人 园艺师 约翰•阿尔特曼JOHAN AELTERMAN:“今年大广场鲜花地毯的主题是非洲,所以你看绿草很少,绿色不多但有红色的沙子。花毯有很多的颜色,就像非洲人穿的衣服一样,绚丽是主题。”

历时4个小时,志愿者在川流不息的游人的监督下,用秋海棠、大丽菊等鲜花,拼接成这块五彩的艺术品。

为了方便人们欣赏这块花的土地,位于大广场上的布鲁塞尔市政厅,特别对公众开放阳台,而这里正是欣赏花毯的最佳位置。

今年的花毯一共展出5天,所以19号是欣赏它的最后期限。

装点世界的美,处处可见。在纽约的天际线下,一尊彩色水塔,让人赏心悦目。这是布鲁克林艺术家富因(Tom Fruin)的创作。

艺术家 汤姆•富因:“看起来,这是个到处都有的建筑,很谦卑,容易被忽视,就静静地矗立在建筑物顶。我想让它醒目,我觉得它很美。”

富因用1000块五颜六色的有机玻璃,把这个曾经灰土土的水塔,打扮的漂漂亮亮。白天,这些玻璃反射着太阳的光芒,夜晚,六盏300瓦的照明灯,让住在曼哈顿下城的人们,很容易就看到这尊已经成为地标的水塔。

艺术家的创意,常常让人惊叹。俄罗斯的几位年轻人,用了大约180公斤咖啡豆,在莫斯科粘帖出一幅30平方米的图画,他们给这幅画起名《唤醒》,还因此打破了一项世界记录:世界上最大的咖啡豆画作。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