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院士魏福全 不谈贡献只感谢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17日电)获选为中央研究院院士的前长庚大学医学院院长魏福全,今天在庆祝茶会中,不提医疗贡献,只感谢帮助他的人。

长庚医疗体系下午在林口长庚医院举行庆祝茶会,恭贺魏福全获选为中央研究院第29届院士;台塑企业集团总裁王文渊、外交部常务次长史亚平、卫生署副署长林奏延等多人都前往道贺。

魏福全在10分钟发表感言时,未提到自己对医学的贡献,只提到从医以来受到许多医界人士的帮忙,包括引他入门显微手术的教授与国内医界朋友的提携,才让他有今天的成就。

王文渊赞许魏福全所带领的长庚医院整形外科团队,完成2200例脚趾移植断指手术与各种重建手术,让长庚在显微重建医学的成就,傲视全球。

长庚表示,魏福全是中央研究院有史以来第1位外科医师院士,不仅是他个人的成就与荣耀,也是长庚体系无上的光荣。

长庚指出,魏福全曾获得美国显微重建外科医学会评选为“世界整形手术创新奖”20名研发创新人员之一,也是唯一获奖的亚裔人士。另外也获得有“重建显微手术诺贝尔奖”之称的美国整形外科学会最高荣誉讲座。

长庚整形外科主任林志鸿说,台湾30年前家庭工业盛行,但因为安全设备未完备,很多人因为工业伤害造成截肢,而魏福全应用在国外所学的显微手术,进行外科重建,造福无数受伤的民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