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长候选人 最快年底出炉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7日电)台湾大学校长遴选委员会发言人林达德今天表示,新校长候选名单预定今年12月底到明年1月初公布,明年3月16日选出新校长。

台湾大学校长李嗣涔任期将于明年6月届满,之后将由校长遴选委员会选出的新校长接任。台湾大学校长遴选委员会今天举行第1次会议,会中推选前台湾大学校长陈维昭为主席,台湾大学生物资源暨农学院副院长林达德担任发言人。

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会共有21名委员,包含6月由校务会议代表选出的学校、校友和社会公正人士共13名、以及教育部遴派代表3名、校友总会推选代表2名、行政会议推荐代表3名。

教育部遴派代表包含中央研究院士刘兆汉、曾志朗和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物理系教授叶乃裳。校友总会推选前司法院长赖英照和圣约翰科技大学校长陈金莲。行政会议推荐前台大校长孙震、陈维昭和趋势科技创办人陈怡蓁。

外传有意参加校长遴选的台湾大学医学院长杨泮池,原是校务会议选出的医学院代表,但已辞去遴选委员,改由医学院下一顺位的何弘能递补。

林达德表示,首次会议除了选出主席外,也初步确定接下来的时程,有意角逐新校长的人士需在12月初之前完成报名,经过资格审查后,预计12月底到1月初正式公布遴选名单,明年3月16日选出新校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