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绿立委声援柯文哲 批监察院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筱恬台北17日电)台联立院党团总召许忠信、民进党籍立委田秋堇今天表示,监察院应检讨卫生署与器官捐赠流程,而非检讨台大医师柯文哲

台大医院和成功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5名病患,去年8月被植入爱滋感染者器官,监察院通过监委尹祚芊、李复甸提案,弹劾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医师柯文哲

台湾团结联盟立院党团总召许忠信举行记者会表示,这件事是器官捐赠流程缺乏标准作业程序与监督机制,并非医师个人废弛职务所致,“制度缺失不应惩罚个人”。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田秋堇说,卫生署每年编列预算将器官捐赠业务外包给登录中心,登录中心再外包给医院,衍生各种问题;监察院不检讨卫生署,反倒弹劾个人,真是荒唐至极。

客社社长张叶森说,不应该由柯文哲一个人负担全责,监察院应尊重专业、重新判定。

彰化基督教医院妇产部主治医师叶光芃说,柯文哲被弹劾后,未来还有哪家公立医院敢做器官移植?监察院要追查系统缺失,而非追查个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