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暴动五百人 铃木印度厂复厂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7日专电)印度最大汽车制造商风神铃木将于21日重开因暴动而关厂的马尼萨尔厂,参与暴动逾500名正式员工则遭解聘。

风神铃木(Maruti Suzuki)位在国家首都地区(National Capital Region)范围内的马尼萨尔(Manesar)厂7月18日员工暴动,1名经理被烧死、近100名主管受伤。资方7月21日宣布无限期关厂。

董事长巴加瓦(R.C.Bhargava)昨天宣布马尼萨尔厂21日重开生产线,并小规模复产。

他表示,复厂初期将部署严密维安,由300名员工日产150辆汽车开始,约为原产能的1/10。

马尼萨尔厂原有1528名正式员工、1869名契约员工。资方宣布,包括目前遭警羁押的154人在内,至少500名正式员工因涉暴动将被解聘。风神铃木并计划将技能检定合格的契约员工正式纳编。

复厂后,风神铃木将逐步恢复产能至日产1700辆车的正常水准。

日本铃木汽车掌握风神铃木多数股权。马尼萨尔厂年产55万部车,约占风神铃木总产能的1/3,关厂估造成风神铃木日损7亿5000万卢比(约新台币4亿元)。101081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