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5年减排 约垦丁 3年吸收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7日电)经济部长施颜祥今天表示,节能减碳是3利的活动,从民国95年至100年间,企业集团参与自愿性节约能源,相当于为台湾节省垦丁国家公园3.3年的二氧化碳吸附量。

经济部能源局今天举行金融、餐饮及鞋店集团企业签署自愿性节约能源大会,施颜祥致词时作以上表示。

他指出,节能减碳是利人、利己、利地球的活动,企业集团自愿性参与,更是由“我”做起的最佳典范。近年来服务业的电力成长率比制造业更高,建议服务业在提供顾客舒适安全的前提下,落实节能减碳,为永续台湾尽一份心力。

施颜祥说,经济部自民国95年开始推动企业参与自愿性节约能源,截至100年为止,共有121个企业集团、1万2758个门市响应,为台湾节省10.8亿度电,减少约垦丁国家公园3.3年的二氧化碳吸附量。

今年共有31家金融、餐饮及鞋店集团企业参与自愿性节约能源,预计未来 3年内可节省4135万度电,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53万公吨,相当于73座大安森林公园1年的二氧化碳吸附量,估可带动4.3亿元节能减碳相关产品商机。

能源局表示,今年参与签署的集团企业,年耗电量约8.3亿度,占台湾服务业部门总用电量的1.8%,约占全体金融、餐饮及鞋店总耗电量54.8%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