牲畜奶混制案 消基会吁先下架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7日电)消基会今天呼吁政府,就台南地检署查获10吨牲畜食用饲料奶粉被制成乳制饮料流入市面的食品安全事件,应先行下架,待业者提出安全证明后,方可上架贩卖。

消基会今天提出3项呼吁,首先,相关单位应立即追查上述事件的货源流向,并公布周知,以保障民众食的安全。

其次,相关涉嫌业者有疑虑产品,纵使业者声称安全无虞,为免危害扩大,应立即先行下架,待业者提出安全证明后方可再上架贩卖。

再者,政府各相关单位应尽速推动延宕已久、尚未强制实施的“食品履历制度(可回溯体系)”,以及通过施行由消基会草拟的“消费者保护基金”政策,将它修入“消费者保护法”,完成立法。

消基会说,消费者若欲退换饲料奶粉相关产品,却遭业者拒绝或处理不善,可来电消基会申诉。台北总会(02)2700-1234、中区分会(04)2375-7234、南区分会:(07)225-1234。101081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