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肯德基遭员工控诉饮食歧视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16日专电)南非德班一家肯德基炸鸡(KFC)的女性员工布德列齐(Sfikile Nokuthula Buhelezi),因被公司禁止携带“非穆斯林式”食物到店内,而向劳资仲裁委员会提出控诉

这已是公司近日内第2次面临相同控诉

7月31日,1名现年31岁的男性员工希礼(JabulaneCele),因为携带自己的食物进入店内,被肯德基炒鱿鱼。他于盛怒下,一状将雇主告进劳资仲裁委员会,认为这是对员工饮食习惯的一种歧视。

南非新闻网站“新闻24”(news24)今天报导,由于肯德基南非公司负责人都信奉伊斯兰教,实施伊斯兰律法,要求员工不得携带“非穆斯林式”食物进入店内,只可以在店外食用。希礼是第1位因为此事而向委员会提出申诉的人。

肯德基公司发言人赛瑞布洛(Simone Serebro),在希礼控诉案后曾公开表示,虽然不允许员工携带自己的食物,但公司每天提供2块炸鸡作为午餐,目的是确保外来食品不会污染炸鸡的卫生与品质,与宗教信仰无关。

在劳资双方各执一词情况下,委员会于13日做出裁示,判定员工有权利食用自己喜欢的食物,而判决资方必须继续雇用希礼,并且赔偿他在这段时间所有的薪资损失。

至于布德列齐的申诉案,将于9月4日举行听证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