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肯德基遭員工控訴飲食歧視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6日專電)南非德班一家肯德基炸雞(KFC)的女性員工布德列齊(Sfikile Nokuthula Buhelezi),因被公司禁止攜帶「非穆斯林式」食物到店內,而向勞資仲裁委員會提出控訴

這已是公司近日內第2次面臨相同控訴

7月31日,1名現年31歲的男性員工希禮(JabulaneCele),因為攜帶自己的食物進入店內,被肯德基炒魷魚。他於盛怒下,一狀將雇主告進勞資仲裁委員會,認為這是對員工飲食習慣的一種歧視。

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今天報導,由於肯德基南非公司負責人都信奉伊斯蘭教,實施伊斯蘭律法,要求員工不得攜帶「非穆斯林式」食物進入店內,只可以在店外食用。希禮是第1位因為此事而向委員會提出申訴的人。

肯德基公司發言人賽瑞布洛(Simone Serebro),在希禮控訴案後曾公開表示,雖然不允許員工攜帶自己的食物,但公司每天提供2塊炸雞作為午餐,目的是確保外來食品不會污染炸雞的衛生與品質,與宗教信仰無關。

在勞資雙方各執一詞情況下,委員會於13日做出裁示,判定員工有權利食用自己喜歡的食物,而判決資方必須繼續僱用希禮,並且賠償他在這段時間所有的薪資損失。

至於布德列齊的申訴案,將於9月4日舉行聽證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