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孟安促台糖 发展养猪场发电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16日电)台糖公司养猪场每年产生的猪粪及废水量高,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潘孟安要求经济部责成台糖公司,发展养猪场沼气发电。

潘孟安今天发布新闻稿指出,目前全台饲养猪只总数约620万头,饲养规模在5000头以上有120处,占总饲养规模近2成2;而台糖公司饲养猪只总数约34万头,饲养规模在5000头以上就有18处,占全公司饲养规模近9成8。

潘孟安说,台糖的养猪场每年产生的猪粪及废水量在183万公吨左右,严重污染周遭环境。

由于饲养规模在5000头以上的养猪场,具有沼气发电的经济规模,潘孟安说,目前各机关只有屏东县政府要求县内大型养猪场必须进行沼气回收利用,台糖公司在屏东有7处养猪场超过5000头,只被动配合在屏东四林畜殖场设置沼气处理设施。

潘孟安指出,台糖公司是国营事业,却没有正视绿色环保的时代潮流,也未善尽发展绿色能源的责任,现仍将猪粪视为废弃物处理,而非回收利用的有用资源,漠视立法院所做有关应运用养猪事业优势,发展沼气发电的决议。

潘孟安要求台糖,应邀请国内外专家,利用新技术研发养猪场沼气发电,为发展绿色能源善尽国营事业应尽义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