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研拟党公职赴中行为准则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6日电)民主进步党人士今天说,民进党正研拟党公职人员前往中国行为准则,提醒党公职前往中国应注意相关事项。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萧美琴、林佳龙等人近日报备前往中国大陆参加活动。民进党人士表示,在部分立委、中央常务委员建议下,民进党着手研拟党公职人员前往中国行为准则,供党公职参考。

他说,行为准则预定将规定党公职人员前往中国,不可接受馈赠或是某些形式的招待,也不能参加国共论坛与海峡论坛。

民进党人士表示,党公职前往中国如果遇到统战或矮化问题,党中央也在研拟如何应对进退的教战守则,让民进党公职前往中国前能有准备。

曾在民进党发言人任内到中国大陆参加学术研讨会的民进党新北市党部主任委员罗致政表示,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曾有类似想法与做法,但草案没送民进党中常会通过。

他说,要有一定程度的行为规范,但如何规定,是正面或负面表列?未来又要如何不断调整,馈赠定义又是什么?实务上可不可行?能不能反映现实交流情况?规定要有多详尽?都需要再讨论。

萧美琴表示,这样的做法很好,党公职到中国的行为应制度化,毕竟中国对付台湾人士都经过一些设计。

她说,相关行为规范应包括去中国不应接受旅游、机票等招待,党公职也应自行注意,但饭局部分则应开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