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民众庆祝“暂缓递解”法案生效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讯】“暂缓递解行动”法案由欧巴马总统在6月15号宣布通过,根据该法案,某些青年的非法移民可以申请工作许可,在两年内不会被递解出境,到期还可申请延续。法案生效的第一天,加州旧金山社区民众集会,庆祝他们的梦想之路走出了第一步。

8月15号,“暂缓递解行动”法案生效的第一天,旧金山社区民众在恩典座堂(Grace Cathedral)集会庆祝法案生效。

旧金山项目组织社区主办者Emmanuelle Leal-Santillan):“今天他们可以申请暂缓递解了。这意味着他们可以申请得到暂缓递解保护,还可以申请两年的工作许可。”

旧金山市民Cynthia Morno:“这对我们很重要,因为我们能够工作, 拿到驾照,我们真的很高兴。”

旧金山州立大学学生瓦伦西亚十六岁来到美国,由于没有身份,他没有驾照,不能工作,处处小心翼翼,避免被警察查出后递解出境。

旧金山市民Emmanuel Valenciano:“暂缓递解行动为我打开了很多新的前景。”

信众移民权利项目主任李翠兰:“我们觉得这是一小步,一个小胜利。社区、移民可以说,我们属于这里,我们有权利在这里,我们知道,这条路很长,甚至那时中囯人,他们不想让中国人到这个国家来,这是那份抗争延伸的一部分。”

李翠兰表示,今天的集会还有一个目地。

信众移民权利项目主任李翠兰:“我们来这里还有一个原因,有一个重要的法案,我们希望州长签署,使我们的社区更加安全,帮助他们赢得移民社区和警察局的信任,还有警长和执法机构,所以我们也在这里,因为我们希望布朗州长签署信任法案。”

资料表明,全美共有140万非法移民符合暂缓递解条件,其中大约有10%为亚太裔, 三分之一在加州。仅加州大学系统,就有11.3%的无证青年是华裔。“暂缓递解行动”法案的实施,无疑为他们带来希望。而稳定安全的保障,还需更多努力。

新唐人记者易闻、韩毅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