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获利扬升 市占紧追惠普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全球第2大个人电脑(PC)制造商─联想集团第1季获利增加30%,因其全球市占率快跟PC龙头惠普(Hewlett-Packard Co.)并驾齐驱。

联想今天在声明中表示,6月30日止这3个月的净利攀升至1亿414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亿880万美元,也优于彭博访调的8位分析师预估中值1亿3350万美元。

研究机构顾能公司(Gartner Inc.)上个月表示,尽管6月止这3个月整体产业出货下滑0.1%,但联想Thinkpad笔电等电脑出货仍劲扬近15%。联想全球市占率扩大2个百分点至14.7%,快追上惠普14.9%的市占率。

大和资本市场公司(Daiwa Capital Markets)驻台北的分析师王琦清(Christine Wang)在财报发布前表示:“联想在大陆市场的地位让他们受惠。他们在大陆乡间和二线城市的渗透率比其他公司高。二线城市的PC成长率还有二位数,这也是联想出货能够击败产业均值的原因。”

联想营收攀升35%至80亿美元,低于彭博访调13位分析师的预估中值81.2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