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獲利揚升 市占緊追惠普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全球第2大個人電腦(PC)製造商─聯想集團第1季獲利增加30%,因其全球市占率快跟PC龍頭惠普(Hewlett-Packard Co.)並駕齊驅。

聯想今天在聲明中表示,6月30日止這3個月的淨利攀升至1億4140萬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1億880萬美元,也優於彭博訪調的8位分析師預估中值1億3350萬美元。

研究機構顧能公司(Gartner Inc.)上個月表示,儘管6月止這3個月整體產業出貨下滑0.1%,但聯想Thinkpad筆電等電腦出貨仍勁揚近15%。聯想全球市占率擴大2個百分點至14.7%,快追上惠普14.9%的市占率。

大和資本市場公司(Daiwa Capital Markets)駐台北的分析師王琦清(Christine Wang)在財報發布前表示:「聯想在大陸市場的地位讓他們受惠。他們在大陸鄉間和二線城市的滲透率比其他公司高。二線城市的PC成長率還有二位數,這也是聯想出貨能夠擊敗產業均值的原因。」

聯想營收攀升35%至80億美元,低於彭博訪調13位分析師的預估中值81.2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