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西尼罗病毒肆虐 17死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当局今天说,德州境内爆发的西尼罗病毒疫情,已造成17人丧生,德州目正全力对抗此病毒。德州卫生厅发表声明说,德州境内自今年初以来共有381人感染西尼罗病毒后致病。

声明说:“西尼罗病毒于2002年首度入侵德州,目前德州正迈向自从当年以来的最多感染病例。”

包含全美第九大城市达拉斯市(Dallas)在内的达拉斯郡受最严重打击,促使达拉斯市长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

达拉斯市长劳林斯(Michael Rawlings)宣布今天生效的紧急状态时表示:“达拉斯市正爆发蚊虫媒介的广泛西尼罗病毒疫情,已造成且似乎可能持续造成众多严重病例和丧失人命。”

地方卫生当局表示,截至目前西尼罗病毒已在达拉斯郡造成10人不治。德州官员公布的达拉斯郡死亡人数为9人。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指出,截至14日止,今年全美各地共通报693起确认或充分可信感染病例,其中包括26人死亡。德州在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上都高居第一。

CDC表示,德州去年出现27起感染例,有2人死亡。全美各地去年全年共通报712起确诊或充分可信感染病例,其中43人死亡。

德州卫生当局警告说,西尼罗病毒引发的疫情高峰期才刚刚开始,因此今年德州的感染病例数有可能会超过最高纪录,那就是2003年的438例。疫情最严重的达拉斯郡决定动用5架飞机,在空中喷洒杀虫剂。

西尼罗病毒藉由蚊虫叮咬感染人体,感染者出现的轻微症状包括头痛和皮肤出疹子等,严重症状则有发高烧、失明和瘫痪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