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西尼羅病毒肆虐 17死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當局今天說,德州境內爆發的西尼羅病毒疫情,已造成17人喪生,德州目正全力對抗此病毒。德州衛生廳發表聲明說,德州境內自今年初以來共有381人感染西尼羅病毒後致病。

聲明說:「西尼羅病毒於2002年首度入侵德州,目前德州正邁向自從當年以來的最多感染病例。」

包含全美第九大城市達拉斯市(Dallas)在內的達拉斯郡受最嚴重打擊,促使達拉斯市長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

達拉斯市長勞林斯(Michael Rawlings)宣布今天生效的緊急狀態時表示:「達拉斯市正爆發蚊蟲媒介的廣泛西尼羅病毒疫情,已造成且似乎可能持續造成眾多嚴重病例和喪失人命。」

地方衛生當局表示,截至目前西尼羅病毒已在達拉斯郡造成10人不治。德州官員公布的達拉斯郡死亡人數為9人。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指出,截至14日止,今年全美各地共通報693起確認或充分可信感染病例,其中包括26人死亡。德州在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數上都高居第一。

CDC表示,德州去年出現27起感染例,有2人死亡。全美各地去年全年共通報712起確診或充分可信感染病例,其中43人死亡。

德州衛生當局警告說,西尼羅病毒引發的疫情高峰期才剛剛開始,因此今年德州的感染病例數有可能會超過最高紀錄,那就是2003年的438例。疫情最嚴重的達拉斯郡決定動用5架飛機,在空中噴灑殺蟲劑。

西尼羅病毒藉由蚊蟲叮咬感染人體,感染者出現的輕微症狀包括頭痛和皮膚出疹子等,嚴重症狀則有發高燒、失明和癱瘓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