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2Q房市增长3成 中端公寓抢手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美国房市在今年初起触底反弹,身为美国第一大城的纽约,房市交易也迅速回复热络。曼哈顿与布鲁克林(Brooklyn,又译布碌崙)的房市热潮创下2008年金融海啸以来最佳行情,今年第二季的房屋销售量比第一季足足增长30%。

除了高端豪宅等级的公寓(condominiums,以下简称condo)广受美国与国际买家的追逐竞购外,其他价位略低、约在150万美元左右的中端condo和co-op(合作公寓)也是市场上的抢手标的。

根据统计,纽约第二季的非新成屋condo平均成交价格约为每户187万美元;若以面积计算,平均每平方英尺价格为1,217美元。

非新成屋co-op的平均成交价则略低于condo,每户约为109.5万美元;若以面积计算,平均每平方英尺850美元。

此外,今年布鲁克林的房市攀升非常迅速,部分地区的房价已经可与曼哈顿匹敌。

“布鲁克林的房市非常火热,整个区域的各类物件都非常热门。”曼哈顿地产经纪商协会(Manhattan Association of REALTORS)主席、地产经纪公司 Wohlfarth & Associates Inc. 创办人 Frederick Wohlfarth 表示。

特别是独户住屋(townhouse),在布鲁克林相当抢手,“市场上的库存屋相当有限,但需求相当庞大。”Wohlfarth 强调。

曼哈顿地区的独户住屋价格也持续上涨,平均每户售价约为655.5万美元。若以个别区域统计,则以下城区(Downtown)平均每户1157.2万美元最高,上东区(Upper East Side)平均每户945.7万美元居次;最便宜的则在上城区(Uptown),平均每户153.8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