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涨跌互见 台股持续看多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15日电)台股14日挑战7500点未成,但连日在资金行情推动下,整理区间已顺势上移;美股涨跌互见。法人认为,反弹格局仍望持续,先观察今天台指期结算结果。

台股昨天盘中一度突破7500点整数关卡,不过,陆股受外资纷纷下修大陆经济成长率影响跌幅扩大,导致多头信心松动,7500点得而复失。

欧洲股市在德国第2季经济成长放缓速度低于经济师预期下走高,美股4大指数也纷纷开高,不过尾盘获利了结卖压涌现,除道琼工业指数守住红盘,其余皆翻黑。

复华中小精选基金经理人吴英镇表示,台股各均线除了半年线,包括周线、月线、季线及年线都转呈上弯趋势,虽然大盘近期气氛逐渐转多,底部反弹上来已有一段涨幅,但与欧美股市相比,涨幅相对落,后市应仍有补涨行情。

保德信第一基金经理人谭志忠指出,在资金行情推动下,台股连日上涨拉高整理区间,下档底部已逐步垫高至7300点。

他表示,从外资连续多日回补台股,融资余额持续减肥,两者都符合以往台股波段上涨的条件下,虽上有7600到7700点套牢压力区待突破,反弹行情仍有望延续,但日成交量必须维持在新台币800亿到1000亿元水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