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漲跌互見 台股持續看多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15日電)台股14日挑戰7500點未成,但連日在資金行情推動下,整理區間已順勢上移;美股漲跌互見。法人認為,反彈格局仍望持續,先觀察今天台指期結算結果。

台股昨天盤中一度突破7500點整數關卡,不過,陸股受外資紛紛下修大陸經濟成長率影響跌幅擴大,導致多頭信心鬆動,7500點得而復失。

歐洲股市在德國第2季經濟成長放緩速度低於經濟師預期下走高,美股4大指數也紛紛開高,不過尾盤獲利了結賣壓湧現,除道瓊工業指數守住紅盤,其餘皆翻黑。

復華中小精選基金經理人吳英鎮表示,台股各均線除了半年線,包括週線、月線、季線及年線都轉呈上彎趨勢,雖然大盤近期氣氛逐漸轉多,底部反彈上來已有一段漲幅,但與歐美股市相比,漲幅相對落,後市應仍有補漲行情。

保德信第一基金經理人譚志忠指出,在資金行情推動下,台股連日上漲拉高整理區間,下檔底部已逐步墊高至7300點。

他表示,從外資連續多日回補台股,融資餘額持續減肥,兩者都符合以往台股波段上漲的條件下,雖上有7600到7700點套牢壓力區待突破,反彈行情仍有望延續,但日成交量必須維持在新台幣800億到1000億元水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