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理:阿塞德仅掌控3成领土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中央社安曼14日法新电)叙利亚前总理希杰布(RiadHijab)今天表示,总统阿塞德的政权目前仅控制叙利亚30%领土,势将崩溃。希杰布月初叛逃至约旦。

希杰布在安曼(Amman)举行的记者会表示:“叙利亚政权现仅控制叙国30%领土。阿塞德政权在军事上、经济上和道德上都已崩溃。”

他说:“基于我的经验和我担任的职位,我向各位保证,这个政权已经瓦解。”

希杰布表示,他5日即已决定辞去总理职位。

他说:“我决定在5日离职,因为我对这个腐败和野蛮的政权出现改变,已经失去希望。”

“现在或是未来叙利亚解放后,我对任何职位都不感兴趣。”

希杰布也鼓励叙利亚反抗军,“持续对抗阿塞德政权,因为叙利亚人民对你们抱持很高的期望和信心”。

“我也呼吁叙利亚武装部队,不要把枪口对着叙利亚人民。”(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