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理:阿塞德僅掌控3成領土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訊】(中央社安曼14日法新電)敘利亞前總理希傑布(RiadHijab)今天表示,總統阿塞德的政權目前僅控制敘利亞30%領土,勢將崩潰。希傑布月初叛逃至約旦。

希傑布在安曼(Amman)舉行的記者會表示:「敘利亞政權現僅控制敘國30%領土。阿塞德政權在軍事上、經濟上和道德上都已崩潰。」

他說:「基於我的經驗和我擔任的職位,我向各位保證,這個政權已經瓦解。」

希傑布表示,他5日即已決定辭去總理職位。

他說:「我決定在5日離職,因為我對這個腐敗和野蠻的政權出現改變,已經失去希望。」

「現在或是未來敘利亞解放後,我對任何職位都不感興趣。」

希傑布也鼓勵敘利亞反抗軍,「持續對抗阿塞德政權,因為敘利亞人民對你們抱持很高的期望和信心」。

「我也呼籲敘利亞武裝部隊,不要把槍口對著敘利亞人民。」(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