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纽约两大热门豪宅 第五大道包办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纽约的第五大道(5th Avenue)一向是以时尚精品与高级豪宅而闻名全球的重要街道,7月份纽约交易金额最高的两笔住房交易,也不约而同地集中在这条路上,而且都刚好座落在中央公园(Central Bank)旁。

根据纽约市府统计,7月份交易金额最高的两套住房分别为第五大道995号16楼的豪华公寓(condo)(图1),以2737.6万美元成交;以及907号的顶层豪华公寓(penthouse,co-op)(图2),以2550万美元成交。

995号的大楼过去曾经是旅馆,后来转手改建成为高级豪宅,由于坐拥中央公园的广大绿地,且紧邻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在高端房市当中堪称奇货可居。

这次卖出的995号16楼公寓,地板面积8360平方英尺(约776.67平方米),7个卧室、9个浴厕,设计出自建筑名家 Rosario Candela 之手。豪气的外观设计与名门血统,吸引美国与中国买家前来竞逐,最后由美国买家购得。

根据业内人士透露,实际成交金额为3003万美元。

负责代销这间公寓的苏富比国际地产公司(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高级副总裁Nikki Field接受新唐人采访时透露,该公寓在金融海啸前的2007年曾以3500万美元成交出售,但金融海啸过后美国房市大跌,高端豪宅的房价也受到波动,现在的价格已经比高峰期低了20%,因此成为市场抢手投资标的。

907号顶楼则是由知名慈善家、纽约名媛Huguette Marcelle Clark夫人(前美国参议员、知名企业大亨 William A. Clark 之女)生前所拥有,也是她生前定居的住宅。

由于地段绝佳,加上名媛的光环与历史故事,让这间豪宅最后以高出预售价150万美元的2550万美元,卖给年仅39岁的知名避险基金公司Saba Capital Management创办人Boaz Weinstein。

Clark夫人在1920年代搬进这间顶楼豪宅,并将室内装潢成法国路易十六年代的风格。

907号整幢大楼始终是高端房市的追逐焦点,许多政商名流纷纷争购入住。

卡达总理Sheik Hamad bin Jassim bin Jaber al-Thani也曾想一口气买下8楼两户住宅,但却因他想要打通两间住宅遭到该公寓管理委员会拒绝而做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