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紐約兩大熱門豪宅 第五大道包辦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紐約的第五大道(5th Avenue)一向是以時尚精品與高級豪宅而聞名全球的重要街道,7月份紐約交易金額最高的兩筆住房交易,也不約而同地集中在這條路上,而且都剛好座落在中央公園(Central Bank)旁。

根據紐約市府統計,7月份交易金額最高的兩套住房分別為第五大道995號16樓的豪華公寓(condo)(圖1),以2737.6萬美元成交;以及907號的頂層豪華公寓(penthouse,co-op)(圖2),以2550萬美元成交。

995號的大樓過去曾經是旅館,後來轉手改建成為高級豪宅,由於坐擁中央公園的廣大綠地,且緊鄰大都會藝術博物館(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在高端房市當中堪稱奇貨可居。

這次賣出的995號16樓公寓,地板面積8360平方英尺(約776.67平方米),7個臥室、9個浴廁,設計出自建築名家 Rosario Candela 之手。豪氣的外觀設計與名門血統,吸引美國與中國買家前來競逐,最後由美國買家購得。

根據業內人士透露,實際成交金額為3003萬美元。

負責代銷這間公寓的蘇富比國際地產公司(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高級副總裁Nikki Field接受新唐人採訪時透露,該公寓在金融海嘯前的2007年曾以3500萬美元成交出售,但金融海嘯過後美國房市大跌,高端豪宅的房價也受到波動,現在的價格已經比高峰期低了20%,因此成為市場搶手投資標的。

907號頂樓則是由知名慈善家、紐約名媛Huguette Marcelle Clark夫人(前美國參議員、知名企業大亨 William A. Clark 之女)生前所擁有,也是她生前定居的住宅。

由於地段絕佳,加上名媛的光環與歷史故事,讓這間豪宅最後以高出預售價150萬美元的2550萬美元,賣給年僅39歲的知名避險基金公司Saba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Boaz Weinstein。

Clark夫人在1920年代搬進這間頂樓豪宅,並將室內裝潢成法國路易十六年代的風格。

907號整幢大樓始終是高端房市的追逐焦點,許多政商名流紛紛爭購入住。

卡達總理Sheik Hamad bin Jassim bin Jaber al-Thani也曾想一口氣買下8樓兩戶住宅,但卻因他想要打通兩間住宅遭到該公寓管理委員會拒絕而做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