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金牌得主 纽约人群星闪耀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在伦敦奥运会中,美国队以46枚金牌,总奖牌104枚的成绩名列榜首。您知道吗?其中有很多获奖的选手是来自纽约。请看详细报导。

伦敦奥运会获得金牌的很多美国选手都与纽约有着深厚的渊源。

为美国队夺得伦敦奥运会第一枚金牌的男子游泳名将罗切特(Ryan Lochte),就是在纽约上州的罗切斯特出生,目前他住在佛罗里达。在本届奥运会上罗切特总共获得两枚金牌、两枚银牌和一枚铜牌。

美国女子足球赢得伦敦奥运三连冠。在本届比赛表现亮眼的队长艾比.瓦姆贝奇 (Abby Wambach)就是来自纽约。

另外,女子撑杆跳金牌得主,美国选手珍·苏儿 (Jenn Suhr)也是来自纽约上州。
来自纽约的本届奥运女子100米蝶泳金牌获得者戴娜.伍莫尔(Dana Vollmer)更是以55秒96的成绩打破了世界记录。

美国男篮“梦十队”夺得奥运冠军,其中的球星安东尼 (Carmelo Anthony)是在纽约市的布鲁克林长大,目前在纽约尼克斯队效力。

美国女子篮球队也在本届奥运实现了三连冠。其中的球星苏.伯德(Sue Bird)也是在纽约出生和成长。

纽约籍的奥运奖牌得主还有出生在布朗士区的库兰.琼斯 (Cullen Jones),他获是男子4X100米混合泳冠军队的成员,并获得4X100米自由泳和50米自由泳两枚银牌。

另外,奥运会4×100米女子自由泳接力赛的铜牌得主倪丽雅(Lia Neal),生长在纽约市布鲁克林区,而且还有一半华裔血统。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