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新华社暗示薄与谷谋杀案有关?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谷开来毒杀海伍德案的庭审大戏刚落下帷幕,一场围绕谷案庭审中暴露出的重重疑点分析、质疑的热潮正在展开。不论是“挺薄派”还是“倒薄派”都对中共官方有关谷案的通告说辞高度质疑。

正当舆论界对谷开来杀人动机不足,庭审有意回避了薄、谷家族涉贪腐敛财的问题等疑点众说纷纭之际,有外媒分析新华社的报导认为,官方有暗示薄与谋杀案有关的迹象,分析认为中共高层有意淡化处理有关腐败的指控,而将谷案焦点锁定在谋杀。对此,有舆论进一步分析了中共高层淡化处理有关薄、谷经济上的贪腐指控的深层原因。

官媒暗示薄熙来涉掩饰谋杀案?

据《美联社》8月11日报导表示,中共官方在谷开来受审后发出的资料,已经确定她会被定罪。新华社虽然没有直接报导薄熙来和此案的关连,但新华社报导说,四名和薄家关系密切、负责重庆公安部门的高官曾企图掩饰这件谋杀案。

《美联社》引述北京律师刘晓原(音译)的看法表示,新华社的报导间接暗示薄熙来与此案的关联。刘晓原认为,关键问题是,薄是否知道谋杀案?他是否阻止警方调查?

报导并称,美国布鲁金斯学院中国问题专家李成表示,薄熙来可能被控参与掩饰这件谋杀案,中共官方可能淡化处理有关腐败的指控。

李成说:“新华社的报导没有提到此案涉及的金钱,这是一种刻意的安排,将此案定位为谋杀案,而非腐败案。”

舆论界对中共官方刻意淡化谷案所涉金钱问题各抒己见:

《联合报》日前发布社论表示,谷开来案不是一件单纯的杀人案,该案同时也掺杂了权贵贪腐、豪门污乱、路线斗争、心腹背叛、乃至高层政治角力等因素。

该社论认为,若中共当局仅追究谷开来涉嫌毒杀海伍德的刑事部分,却将谷开来和海伍德之间的不正常金钱往来,薄家其他沸沸扬扬的滥权腐败问题,乃至薄熙来对此案是否事先知情或事后包庇等方面“全部切割而去”的话,“表面看似干净俐落,其实却是欲盖弥彰。”

分析认为,十八大领导班子更替前夕,中共希望降低此案的政治冲击是不难想像的。但外界更看重的是中共高层对这个案子的处理态度。如果中共高层仅以一个杀人案来堵各方的悠悠之口,而不追究相关的滥权、贪腐等问题,那毋宁太过简化,也不合乎比例原则。

社论表示,如果对这么一个重量级的案件高高举起后却轻轻放下,终难脱避重就轻之讥,且只会更加令人质疑,这只是“藉法律仪式遮掩不堪闻问的政治真相”

还有舆论认为,中共高层之所以不敢深究薄、谷在金钱方面的贪腐问题,远不是为了维护中共“整体形象”那么简单。

因中共官场从中央到地方普遍贪腐,这一点无论在大陆还是在海外都是众所周知的,中共的“整体形象”早就狼藉不堪了。用金钱上的贪腐问题来铲除政敌,用经济上的贪腐问题来掩盖政治斗争,一直以来都是中共高层的拿手好戏。为什么这次中共高层放着他们一贯的拿手好戏不演,却硬着头皮死撑,宁可冒被舆论界普遍质疑其“藉法律仪式遮掩不堪闻问的政治真相”的恶名,也不敢去碰触薄、谷在金钱上的贪腐问题?

分析指出,只有一个解释,就是在薄、谷的贪腐问题下掩盖了更为惊人的罪恶。

据悉,2012年8月6号,有北京消息人士相继向海外媒体《大纪元》和《新唐人》透露,谷开来涉嫌 “活摘器官”,是“出口尸体买卖”的主要执行者和联络人。她由法院拿到遗体后,再高价卖给人体加工厂。而海伍德,身为薄熙来家族小圈子里的重要人物,就周旋在这些忙碌的“人体器官买卖”生意当中。贩卖人体器官、贩卖尸体(其中相当大的部分是被虐杀的法轮功学员),这是薄熙来图谋最高权位的政治运作资金的一个巨大来源。

对此,有观察人士认为,对可能泄漏这个惊人罪恶的海伍德杀人灭口,这也许才是谷开来真正的杀人动机,而这也正是中共当局不敢追究薄熙来和谷开来在金钱上的贪腐问题的症结所在。因为这个内幕一旦曝光,不仅谷开来难逃死刑,其引发的连锁反应可能会导致中共最终倒台,这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这才是目前官方和谷开来都在极力和“拚命”掩盖的最大的罪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