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总统逼退军头 曾与本人咨商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中央社开罗12日综合外电报导)针对埃及总统穆希今天突然撤换拥有大权的国防部长谭他威(Hussein Tantawi),将他逼退一事,1位将领透露,穆希要谭他威退休,卸下国防部队及武装部队首长职务的决定,曾经过与他本人和军方委员会咨商。

将领艾萨尔(Mohamed el-Assar)说:“这项决定的作出,是根据与谭他威元帅以及军方最高委员会其他领袖的咨商。”

在今天宣布的军方高层人事改组中,艾萨尔获命出掌副国防部长。

穆希说,谭他威和参谋长安南(Sami Enan)已受命退休,将出任总统顾问。

官方媒体报导,埃及总统穆希(Mohamed Morsi)今天突然撤换拥有大权的国防部长谭他威,将他逼退,同时任命1位副总统。

国营电视台报导,谭他威的职位由西塞(Abdel Fattah al-Sissi)取代。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HosniMubarak)遭人民革命推翻后,谭他威已统治埃及超过1年。

报导又说,武装部队参谋长安南也退休。一周前埃及军队在法治荡然的西奈半岛(Sinai)遭到攻击,死伤惨重。

官方中东新闻社(MENA)报导,穆希任命法官梅基(Mahmud Mekki)为副手,使他成为埃及30年来第2位副总统。

穆巴拉克去年遭人民起义行动推翻前几天,曾任命情报部门首长苏雷曼(Omar Suleiman)为副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