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十卫冕成功 完成2连霸业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中央社伦敦1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今天在伦敦奥运男子篮球决赛最后数分钟,摆脱斗志昂扬的西班牙,以107比100卫冕成功。

杜兰特(Kevin Durant)攻下30分,领先群雄。美国此役是二度遭遇西班牙,比赛节奏非常快速。他们2008年北京奥运男篮决赛也是对战西班牙,双方打得难分难舍,最后美国118比107夺冠。

两队在满场2万球迷吼声中,不断地进攻,中场时双方只差距1分。

美国在进入第四节肢体碰撞激烈时,仍以83比82,1分之差保住领先。

然而控球后卫保罗(Chris Paul)与詹姆斯(LeBron James)在末节一开始主导比赛,让美国得到一些喘息空间。

詹姆斯在比赛终了前2分50秒,以野兽式灌篮与超大号3分球,让在场球迷为之惊艳。毕竟美国梦幻十队来到伦敦,几乎场场主导战局,但西班牙这种绝佳表现实在少见,同时凸显西班牙是多么难缠的对手。

第4节过了一半,美国以95比86差距9分,继续保持领先。

詹姆斯19分,在美国队仅次于杜兰特。詹姆斯成为乔丹(Michael Jordan)之后,同时拿下美国职篮(NBA)正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NBA总决赛MVP与奥运金牌的球员。

小飞侠布莱恩(Kobe Bryant)贡献17分。他现在拥有2枚奥运金牌,还有5枚NBA总冠军戒指。

第3节一开始的13分都是西班牙中锋贾索哥(Pau Gasol)贡献,力挺西班牙以71比70领先。他此役共投进24分,傲视西班牙群豪。

纳瓦洛(Juan-Carlos Navarro)上半场外线神准,燃起西班牙攻势,此役有21分进账。

美国队“K教头”薛夏夫斯基(Mike Krzyzewski)将美国队推回世界顶峰之后,就曾说要退休。他此役最后一分钟,让板凳球员全数上场。

詹姆斯高举双手站在场上宛如天神降临,之后拥抱杜兰特许久。美国队稍后拿着美国国旗绕场一周。101081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