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十衛冕成功 完成2連霸業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訊】(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在倫敦奧運男子籃球決賽最後數分鐘,擺脫鬥志昂揚的西班牙,以107比100衛冕成功。

杜蘭特(Kevin Durant)攻下30分,領先群雄。美國此役是二度遭遇西班牙,比賽節奏非常快速。他們2008年北京奧運男籃決賽也是對戰西班牙,雙方打得難分難捨,最後美國118比107奪冠。

兩隊在滿場2萬球迷吼聲中,不斷地進攻,中場時雙方只差距1分。

美國在進入第四節肢體碰撞激烈時,仍以83比82,1分之差保住領先。

然而控球後衛保羅(Chris Paul)與詹姆斯(LeBron James)在末節一開始主導比賽,讓美國得到一些喘息空間。

詹姆斯在比賽終了前2分50秒,以野獸式灌籃與超大號3分球,讓在場球迷為之驚艷。畢竟美國夢幻十隊來到倫敦,幾乎場場主導戰局,但西班牙這種絕佳表現實在少見,同時凸顯西班牙是多麼難纏的對手。

第4節過了一半,美國以95比86差距9分,繼續保持領先。

詹姆斯19分,在美國隊僅次於杜蘭特。詹姆斯成為喬丹(Michael Jordan)之後,同時拿下美國職籃(NBA)正規賽最有價值球員(MVP)、NBA總決賽MVP與奧運金牌的球員。

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貢獻17分。他現在擁有2枚奧運金牌,還有5枚NBA總冠軍戒指。

第3節一開始的13分都是西班牙中鋒賈索哥(Pau Gasol)貢獻,力挺西班牙以71比70領先。他此役共投進24分,傲視西班牙群豪。

納瓦洛(Juan-Carlos Navarro)上半場外線神準,燃起西班牙攻勢,此役有21分進帳。

美國隊「K教頭」薛夏夫斯基(Mike Krzyzewski)將美國隊推回世界頂峰之後,就曾說要退休。他此役最後一分鐘,讓板凳球員全數上場。

詹姆斯高舉雙手站在場上宛如天神降臨,之後擁抱杜蘭特許久。美國隊稍後拿著美國國旗繞場一周。101081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