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联会斥中共惧真相 促释放朱承志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民运人士朱承志因拍下李旺阳“被自杀”真相照片,遭湖南邵阳公安控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香港民间纷纷谴责中共暴行。支联会等团体星期日到中联办抗议,要求立即释放朱承志等人。

30多名支联会和国际特赦成员由西区警署游行到中联办,要求当局释放朱承志和民运人士萧勇等人,停止对李旺阳妹妹李旺玲夫妇的监控,以及彻查李旺阳死因。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批评中共政治检控朱承志凸显其政权的怯懦。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支联会有一个结论就是因为是假的,这个自杀是假的,这个调查报告是假的,为了掩饰它的假,所以就要清算这些真的,清算那些拍下真相的维权人士。”

支联会早前委托澳洲法医专家调查李旺阳死因,有关报告将在一周内公布。目前正联合其他团体草拟申诉书,将来递交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我们希望用一个专家去驳斥这个李旺阳假调查报告,也希望联合国可以为李旺阳和所有被失踪的亲友主持正义,还他们一个公道。”

适逢奥运期间,支联会赠予中共打压、造假六大金牌,并将金牌贴在中联办门外,讽刺中共打压维权人士是世界之冠。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