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斥中共懼真相 促釋放朱承志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訊】民運人士朱承志因拍下李旺陽「被自殺」真相照片,遭湖南邵陽公安控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香港民間紛紛譴責中共暴行。支聯會等團體星期日到中聯辦抗議,要求立即釋放朱承志等人。

30多名支聯會和國際特赦成員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要求當局釋放朱承志和民運人士蕭勇等人,停止對李旺陽妹妹李旺玲夫婦的監控,以及徹查李旺陽死因。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批評中共政治檢控朱承志凸顯其政權的怯懦。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支聯會有一個結論就是因為是假的,這個自殺是假的,這個調查報告是假的,為了掩飾它的假,所以就要清算這些真的,清算那些拍下真相的維權人士。」

支聯會早前委託澳洲法醫專家調查李旺陽死因,有關報告將在一週內公布。目前正聯合其他團體草擬申訴書,將來遞交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我們希望用一個專家去駁斥這個李旺陽假調查報告,也希望聯合國可以為李旺陽和所有被失蹤的親友主持正義,還他們一個公道。」

適逢奧運期間,支聯會贈予中共打壓、造假六大金牌,並將金牌貼在中聯辦門外,諷刺中共打壓維權人士是世界之冠。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