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看双金 法拉放眼新挑战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中央社伦敦12日法新电)英国长跑选手法拉(Mo Farah)在伦敦奥运会取得“双金”的重大成就,获推崇可能是英国历来最伟大的田径选手,但他谦虚以对,,还表示未来可能进一步挑战马拉松赛。

法拉上周勇夺男子1万公尺金牌,昨天在5000公尺项目再进1金,让地主国粉丝欣喜若狂,但他对自己如今和“牙买加闪电”波特(Usain Bolt)并列活传奇的说法一笑置之。波特昨天在4×100公尺接力摘下伦敦奥运第3金。

法拉说:“再度来到奥运,然后摘下双金,也许算是取得成功,但他赢得3面金牌,加上还打破世界纪录,拜托,他更强。”

29岁的法拉出生于索马利亚,并在吉布地待了数年后,8岁移居英国。法拉逐渐把目光放在马拉松赛,但也表示目前还不急。

他说:“我仍想继续参加5000公尺和1万公尺赛跑,所以还有很多目标等着实现。”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想进一步跨足马拉松赛,但时机还未到,我会继续做我现在做的事,因为还有机会,我想看看自己能否赢得更多奖牌。人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总是希望尽可能囊括更多奖牌。”(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