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惊奇 帕蒂卡奋战桌球场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伦敦12日电)2012伦敦奥运今天鸣金收兵,本届奥运创造了无数惊奇,其中的十大不可思议,值得所有人赛后细细品味。

波兰选手帕蒂卡(Natalia Partyka)天生右臂就有残缺,不过并未影响她对桌球的热情,她7岁开始学习桌球,更是史上第1名同时参加夏季奥运和帕拉林匹克运动会(残障奥运会)的桌球选手。

2004年雅典残奥,帕蒂卡拿下个人冠军和团体亚军;2007年,帕蒂卡以正常选手身份参加欧青赛。2008年北京奥运,她是唯二同时参加夏季奥运及残障奥运的选手之一,也是第1名同时参加夏季奥运及残障奥运的桌球选手。

波兰也曾邀请她担任2010年上海世博会波兰馆的形象大使。波兰桌球界认为,“帕蒂卡的成功靠的不仅是勤奋,更重要是她的天赋。”

帕蒂卡最终在伦敦奥运止步桌球女单32强,但她的奋战精神,获得所有观众的掌声。101081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