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惊奇 英国莫瑞主场夺金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伦敦12日电)英国网球好手莫瑞在奥运网球男单以直落3横扫瑞士劲敌费德瑞,不仅报了温网决赛落败之仇,更首度赢得奥运金牌。

费德瑞(Roger Federer)7月初才在温布顿网球锦标赛男单决赛击败莫瑞(Andy Murray),赢得第17次大满贯赛冠军,更令莫瑞泪洒球场。

伦敦奥运在同一比赛场地,但莫瑞在挥舞旗帜的祖国球迷助威下,以6比2、6比1和6比4横扫世界排名第1的费天王。

4度闯进大满贯赛决赛的莫瑞,总是与冠军擦肩而过,其中3次败在费德瑞拍下。如今突破关卡,他说,“现在不同了,我已经摘下奥运金牌,还差大满贯金杯。”“现在我知道获胜的滋味,封王滋味太美妙了。”

莫瑞的男单金牌, 也是英国第16面奥运网球金牌,不过却是1988年网球重回奥运后的第1金,相隔上1面已经超过92年,男单金牌则是更隔了104年。

白俄罗斯选手墨尼(Max Mirnyi)和艾萨兰卡(Victoria Azarenka)混双组合,击败莫瑞(Andy Murray)和罗布森(Laura Robson)拿下奥运网球混双金牌,莫瑞也无缘拿下双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