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缺外交经验 民主党猛批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路透电)美国联邦众议员瑞安今天奉征与罗姆尼搭档,竞选新一任正副总统。瑞安首度发言便提到,即使人在国会,他从没“真正离开”家乡威斯康辛州詹斯市(Janesville)。

瑞安(Paul Ryan)关注国内议题和预算鹰派背景,显示罗姆尼视11月与欧巴马的对决,是1场公民对上美国经济和联邦预算规模的投票。

然而,尽管美国选民压倒性将经济议题视为主要关注点,他们也希望确保领袖可以胜任军事统帅角色。

罗姆尼今天宣布瑞安为竞选搭档时说,瑞安已经准备好了。但民主党人士已磨拳擦掌,准备对瑞安缺乏国家安全经验开攻。

前联邦众议员、前美国驻印度大使鲁莫(Tim Roemer)说:“我想以瑞安的经验,担任总统参选人搭档、未来总统或是军事统帅都非常薄弱,他几乎完全没经验。”鲁莫也在2001年美国遭受911攻击时,担任负责回报情势的小组成员之一。

罗姆尼阵营声称,瑞安确实有外交政策经验,特别是在国防预算方面。

瑞安发言人巴克(Brendan Buck)说:“这场选举将事关哪一位候选人具有促进经济成长和平衡预算的正确视野,罗姆尼州长将众议员瑞安视为不二人选,因为一旦需要承担责任,他在第一天就会做好军事统帅。”

巴克说,罗姆尼和瑞安“观点一致认为,美国在全球的领导地位根于强而有力的国防、加强与盟国关系,以及透过军事实力达成和平。”(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