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型保单 勿受高报酬诱惑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2日电)金管会表示,民众购买投资型保单应审慎评估保险需求,勿受高报酬诱惑,而连结不适合的标的。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表示,投资型保单是属于长期性的保险契约,连结的标的包含共同基金、金融债券、公司债、及结构型商品等,主要由消费者承担投资风险,消费者购买前应审慎评估保险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保单。

金管会说,尤其在决定连结复杂的投资标的之前,要确认自己是否有投资专业及风险承担能力,勿受高报酬诱惑而连结不适合的投资标的。

金管会指出,投资型保险商品的费用也要注意,包含有前置费用如保费费用、保单相关费用如保单管理费、保险成本、投资相关费用如基金申购、赎回及转换的手续费,以及如解约、提领的费用。

金管会建议,民众投保之前应该详细了解费用的意涵及商品收费的架构,并且自行或者请招揽人员就个别商品费用试算,以保障自身权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