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罗糖蕃薯 童年的甜蜜好滋味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讯】新闻周刊(320)在早期台湾稻米缺乏的年代,蕃薯是台湾人的主食,其中糖蕃薯更是大家最难忘的零食﹔在嘉义就有位经营糖蕃薯近30年的糖蕃薯达人,和我们分享了她的经营理 念和制作糖蕃薯的秘诀。现在就带您一起去品尝这古早甜蜜的好滋味。

黄澄澄的地瓜,晶莹剔透,让人看了不禁垂涎三尺,也难怪有人一买就是好几碗,甚至还有回国的华侨专程来买。

顾客小妹妹:“甜甜的、QQ的。”

记者&顾客邱小姐:“(为什么一次买五碗?)因为买给大家吃啊!(为什么想要到这边买?)很好吃啊!。”

糖蕃薯达人陈娟娟:“从国外回来,只要回来,就会来买(糖蕃薯)。”

要做出口感绵密又好吃的糖蕃薯,除挑选优质的地瓜外,削皮是一个相当关键的地方。

员工 洪小姐:“地瓜削好了,要浸水,因为地瓜会流蕃薯黏液,会氧化,所以浸水才不会黑掉。(地瓜)皮要削厚一点,削到白色这层还要削回去(掉),煮起来、吃起来,才不会粗粗的。”

大沟果菜生产合作社理事长 李高章:“我们要种出自己敢吃的,才卖给人家吃的养生、健康的蕃薯。”

糖蕃薯,不管是热热的吃,还是冰冰的吃,都有它不同的风味。

糖蕃薯达人 陈娟娟:“很多客人他会故意买回去冰起来,他们说冰了反而就感觉上不会那么甜,可是又比较Q﹔有的人就不喜欢,有的人就喜欢这样 ,就刚夹起来会烫嘴,他说这样很好吃,每个人的口感都不一样。”

顾客黄小姐:“热的也好吃,冰过后有另外一种风味啦,更好吃;它的糖会很稠、很好吃。”

秉持“蕃薯心、台湾情”的精神,陈娟娟说做生意一定要求品质。

糖蕃薯达人陈娟娟:“一般外面卖锉冰,(地瓜)有的只是说、就是烫一下,要不就是煮一下,我们没有,我们还是这样,(用酱汁)蜜起来。”

糖蕃薯达人陈娟娟:“大部分都是卖当天的,嗯!就是比较新鲜。”

来到嘉义游玩,别忘了来碗甜蜜蜜的糖蕃薯,保证让你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裕浦、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