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贷机构竞争激烈 购屋过户费用下降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美国房市正在缓慢复苏,房屋交易量与房价也创近年新高,但是过去一年来,买房时所需支付的过户费用(closing costs)却反而持续下降,不仅有助于减轻民众的购屋成本,也可望进一步促进房市的热络。

根据消费金融服务公司Bankrate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全美房屋交易的过户费用(含房贷手续费,origination fees)过去一年来平均下降了7%。而在房价昂贵的纽约,过户费用下降幅度更惊人,达12%。对许多有意购屋民众来说,无疑是一项利多的好消息。

Bankrate资深金融分析师 Greg McBride 向《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表示,过去一年来过户费用持续下降,主要的原因在于提供房贷服务的金融机构竞争激烈所致。目前市场上的过户费用已经回到2010年的水平。

此外,购屋的相关费用也随之减少,例如申请房贷的手续费(又称“启办费”)也从去年迄今减少了1%;而隶属第三方费用(third-party fees)的产权保险费(title insurance),也平均下降了12%。

目前,全国过户费用最高的地区仍由纽约州蝉联,平均过户费用高达5,435美元;但全美各地的平均过户费用仅为3,754美元,几乎比纽约少了近1700美元。

全国过户费用最便宜的地区则落在密苏里州(Missouri),仅需3,006美元。

过去一年来,全美房屋买卖过户费用最高的前十个州分别是纽约(5,435美元)、德州(4,619美元)、宾州(4,467美元)、佛罗里达州(4,395美元)、奥克拉荷马州(4,352美元)、夏威夷州(4,269美元)、新泽西州(4,075美元)、路易西安那州(4,046美元)、麻州(3,984美元)以及华盛顿特区(3,952美元)。

Bankrate的研究报告是根据该公司对全美各州10家房贷机构进行调查所得出。不过该项调查的过户费用当中并未纳入各地的房屋税、托管费(escrow fees)以及其他地方政府所需行政费用。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