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貸機構競爭激烈 購屋過戶費用下降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訊】美國房市正在緩慢復甦,房屋交易量與房價也創近年新高,但是過去一年來,買房時所需支付的過戶費用(closing costs)卻反而持續下降,不僅有助於減輕民眾的購屋成本,也可望進一步促進房市的熱絡。

根據消費金融服務公司Bankrate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全美房屋交易的過戶費用(含房貸手續費,origination fees)過去一年來平均下降了7%。而在房價昂貴的紐約,過戶費用下降幅度更驚人,達12%。對許多有意購屋民眾來說,無疑是一項利多的好消息。

Bankrate資深金融分析師 Greg McBride 向《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表示,過去一年來過戶費用持續下降,主要的原因在於提供房貸服務的金融機構競爭激烈所致。目前市場上的過戶費用已經回到2010年的水平。

此外,購屋的相關費用也隨之減少,例如申請房貸的手續費(又稱「啟辦費」)也從去年迄今減少了1%;而隸屬第三方費用(third-party fees)的產權保險費(title insurance),也平均下降了12%。

目前,全國過戶費用最高的地區仍由紐約州蟬聯,平均過戶費用高達5,435美元;但全美各地的平均過戶費用僅為3,754美元,幾乎比紐約少了近1700美元。

全國過戶費用最便宜的地區則落在密蘇里州(Missouri),僅需3,006美元。

過去一年來,全美房屋買賣過戶費用最高的前十個州分別是紐約(5,435美元)、德州(4,619美元)、賓州(4,467美元)、佛羅里達州(4,395美元)、奧克拉荷馬州(4,352美元)、夏威夷州(4,269美元)、新澤西州(4,075美元)、路易西安那州(4,046美元)、麻州(3,984美元)以及華盛頓特區(3,952美元)。

Bankrate的研究報告是根據該公司對全美各州10家房貸機構進行調查所得出。不過該項調查的過戶費用當中並未納入各地的房屋稅、託管費(escrow fees)以及其他地方政府所需行政費用。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