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漠视漏水预警 浙垮坝死伤近百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8月10号凌晨4点多,浙江舟山市岱山县沈家坑水库发生垮坝。据官方报导,已造成10死27伤。但当地居民反映,至少有40多人死亡,50多人在医院抢救。目前,挖掘机还在搜救。沈家坑水库漏水已有两个多月,政府无视民众的多次报警,终于酿成惨祸。

垮坝惨剧发生在10号凌晨4点半左右,18万立方米库容蓄水,夹杂着泥沙倾泻而下,瞬间将下游居民区夷为平地。当地居民柴女士告诉《新唐人》,她家离水库仅三、四百米。

柴女士:“它是朝南方向冲塌的,下面的居民区全部都夷为平地了。一个缺口下来,水坝那么宽的一个地方,那里基本上全部都是夷为平地了,已没有房子了。目前,我们本地的就有十多位(死亡),外地的加起来已经有40几位死亡。但是还在挖(搜救)。在医院里面住院的已有50多位了,这次伤亡挺大的。”

当地网民“淡幽香”在第一时间发博说:“刚老爸又打电话给我,家里那边水库爆掉,死了四十几个,老妈出去帮忙清洗遗体,官方和媒体全部封锁消息。”

早在两月前,民众就发现水库漏水,多次向政府反映。但政府推说水库是军队的,双方都没有人管。

柴女士:“两个月前老百姓向政府部门已经去反映过了,因为这个水库已经是在漏水了,需要去修补。但是政府部门没有理睬,说这个水库是部队的水库,不是由政府部门管的。跟部队去说的话,部队没有理睬。我们家这里,水漏也很厉害,已经漫到50米这么高了,但是政府部门一点都不管。”

据了解,惨案中伤亡的外地人很多,因为水库下方的居民区房租便宜,很多外来打工的人都住在那里。而且搜救工作是在天亮后县领导到达现场后才开始进行,很多人因抢救不及时而生机渺茫。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郑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