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金牌价值几何? 夺金选手自己谈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获得奥运金牌,除了巨大的荣耀,无数的鲜花和掌声,运动员们还可以有什么收获呢?金牌此后带给他们的总是荣耀和金钱吗?让我们来听一听,这些金牌选手们自己的看法。

获得奥运金牌,对于博尔特这样家喻户晓的明星来说,恐怕只是锦上添花。不过对于无名新秀来说,金牌后面接踵而来的经济利益,足以起到改变人生的作用。

前奥运网球金牌得主鲍里斯•贝克尔对此深有感触,奥运金牌帮助他走出了经济困难时期。

鲍里斯•贝克尔:“因为你做了非常了不起的事,很多国际或国内的大企业将希望你做广告,或者使用你的肖像权。所以很显然,大多数运动员知道,当奥运结束,并且你表现不错,很有可能将会获得实实在在的经济回报。”

贝克尔的经济回报期可是非常长,在他获得金牌之后20年,他依然通过网球赚钱。

不过运动员们可要注意,对广告合同可不能来者不拒,否则后果也会很严重。自行车选手布兰德尼•维金斯的代理人给大家提醒。

维金斯代理人;“如果你接了错误的电视广告或者参加了错误的活动,你可能很快就会被评头论足。你在运动场上赢得的善意很快就会消失,因为你看上去不可信。”

不过如果没有广告商来找,怎么办呢,赞助商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英国队的田径全能女孩洁西嘉•恩尼斯年收入至少460万美元,她表示与赞助商签定合同非常必要。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