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金牌價值幾何? 奪金選手自己談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訊】獲得奧運金牌,除了巨大的榮耀,無數的鮮花和掌聲,運動員們還可以有甚麼收穫呢?金牌此後帶給他們的總是榮耀和金錢嗎?讓我們來聽一聽,這些金牌選手們自己的看法。

獲得奧運金牌,對於博爾特這樣家喻戶曉的明星來說,恐怕只是錦上添花。不過對於無名新秀來說,金牌後面接踵而來的經濟利益,足以起到改變人生的作用。

前奧運網球金牌得主鮑里斯•貝克爾對此深有感觸,奧運金牌幫助他走出了經濟困難時期。

鮑里斯•貝克爾:“因為你做了非常了不起的事,很多國際或國內的大企業將希望你做廣告,或者使用你的肖像權。所以很顯然,大多數運動員知道,當奧運結束,並且你表現不錯,很有可能將會獲得實實在在的經濟回報。”

貝克爾的經濟回報期可是非常長,在他獲得金牌之後20年,他依然通過網球賺錢。

不過運動員們可要注意,對廣告合同可不能來者不拒,否則後果也會很嚴重。自行車選手布蘭德尼•維金斯的代理人給大家提醒。

維金斯代理人;“如果你接了錯誤的電視廣告或者參加了錯誤的活動,你可能很快就會被評頭論足。你在運動場上贏得的善意很快就會消失,因為你看上去不可信。”

不過如果沒有廣告商來找,怎麼辦呢,贊助商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英國隊的田徑全能女孩潔西嘉•恩尼斯年收入至少460萬美元,她表示與贊助商簽定合同非常必要。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