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海鲨鱼环绕 澳男惊险获救(视频)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讯】(中央社雪梨10日法新电)一家澳洲电视台的直升机发现两名男子在海中沉浮,鲨鱼在他们周围兜圈子,后来当局出动5架飞机与5艘船,经过戏剧性的抢救行动后,终于把这两人救上来。

3名男子昨天自伯斯(Perth)北方270公里的里曼镇(Leeman)搭乘渔船出航,因为没有回来,引发涵盖320平方公里的海上大搜寻。

西澳省(West Australian)警察说,其中一名男子在上岸后死亡,另一名男子正在治疗不明伤势。第3名男子仍下落不明。

警察发言人说:“我们还没跟生还者谈过话,和他谈过话后,我们才会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第7频道新闻网(Channel Seven)直升机先看到其中一名男子,机上记者泰勒(Grant Taylor)戏剧性的播报这项发现。

泰勒告诉澳洲国家广播公司(ABC):“我们刚看到他时,最可怕的事情之一,是有一只巨大的锤头鲨在离他不到20公尺的地方,缓慢的在他周围兜圈子。”

他又说:“他全身赤裸…只是拚命的游,仰漂在海上,试图让头浮在水面上。”

他说:“他不断对我们的直升机挥手,要我们下来救他,不过我们真的无能为力。”

泰勒表示,直升机后来丢下一个充气救生艇,不过救生艇漂到男子身外100多公尺的地方。

他说:“他一直合起双手祷告,却没发现他在跟我们说话时,身后已驶来一艘船。他不断高喊‘救命’。”

泰勒说,这名男子最后被搜救船救上来,逃过这场磨难。直升机后来发现另一名男子,不过他在获救后死亡。(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