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海鯊魚環繞 澳男驚險獲救(視頻)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訊】(中央社雪梨10日法新電)一家澳洲電視台的直升機發現兩名男子在海中沉浮,鯊魚在他們周圍兜圈子,後來當局出動5架飛機與5艘船,經過戲劇性的搶救行動後,終於把這兩人救上來。

3名男子昨天自伯斯(Perth)北方270公里的里曼鎮(Leeman)搭乘漁船出航,因為沒有回來,引發涵蓋320平方公里的海上大搜尋。

西澳省(West Australian)警察說,其中一名男子在上岸後死亡,另一名男子正在治療不明傷勢。第3名男子仍下落不明。

警察發言人說:「我們還沒跟生還者談過話,和他談過話後,我們才會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第7頻道新聞網(Channel Seven)直升機先看到其中一名男子,機上記者泰勒(Grant Taylor)戲劇性的播報這項發現。

泰勒告訴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BC):「我們剛看到他時,最可怕的事情之一,是有一隻巨大的鎚頭鯊在離他不到20公尺的地方,緩慢的在他周圍兜圈子。」

他又說:「他全身赤裸…只是拚命的游,仰漂在海上,試圖讓頭浮在水面上。」

他說:「他不斷對我們的直升機揮手,要我們下來救他,不過我們真的無能為力。」

泰勒表示,直升機後來丟下一個充氣救生艇,不過救生艇漂到男子身外100多公尺的地方。

他說:「他一直合起雙手禱告,卻沒發現他在跟我們說話時,身後已駛來一艘船。他不斷高喊『救命』。」

泰勒說,這名男子最後被搜救船救上來,逃過這場磨難。直升機後來發現另一名男子,不過他在獲救後死亡。(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