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酒大陆夯 货船夹带闯关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10日电)金厦小三通货轮“建隆轮”夹带420坛1公升高粱酒企图闯关,被海巡署金门机动查缉队查获,全部查扣,并移请高雄关税局裁罚。

海巡署金门机动查缉队会同高雄关税局离岛派出课关员,今天清晨循线登上料罗商港区的高雄籍货船“建隆轮”抄查,在2只准备运往大陆福建深沪港的电子零组件货柜中查获这批未申报的坛装高粱酒70箱,市价近新台币34万元。

高粱酒夹在货柜中,前后有电子零组件阻绝。高雄关税局离岛派出课查扣高粱酒,将处货主2到6倍罚锾。

金门查缉队将陈姓船主及船长、货主带回讯问。陈姓货主供称,是大陆买主订购,准备运到福建省深沪港交货。

金门查缉队表示,金门高粱酒在大陆沿海抢手,尤其中秋节将届,坛装金门高粱酒更夯,售价是台金的2、3倍,且大陆课进口高粱酒63﹪关税,因此不肖业者见有利可图,铤而走险,以化整为零、蚂蚁搬家方式走私到大陆。

中秋节将到,海巡署金门各单位与高雄关税局将加强查缉走私、偷渡,并吁请民众如发现走私不法情事,请打“118”免付费报案专线向海巡署及相关单位报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