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酒大陸夯 貨船夾帶闖關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10日電)金廈小三通貨輪「建隆輪」夾帶420罈1公升高粱酒企圖闖關,被海巡署金門機動查緝隊查獲,全部查扣,並移請高雄關稅局裁罰。

海巡署金門機動查緝隊會同高雄關稅局離島派出課關員,今天清晨循線登上料羅商港區的高雄籍貨船「建隆輪」抄查,在2只準備運往大陸福建深滬港的電子零組件貨櫃中查獲這批未申報的罈裝高粱酒70箱,市價近新台幣34萬元。

高粱酒夾在貨櫃中,前後有電子零組件阻絕。高雄關稅局離島派出課查扣高粱酒,將處貨主2到6倍罰鍰。

金門查緝隊將陳姓船主及船長、貨主帶回訊問。陳姓貨主供稱,是大陸買主訂購,準備運到福建省深滬港交貨。

金門查緝隊表示,金門高粱酒在大陸沿海搶手,尤其中秋節將屆,罈裝金門高粱酒更夯,售價是台金的2、3倍,且大陸課進口高粱酒63﹪關稅,因此不肖業者見有利可圖,鋌而走險,以化整為零、螞蟻搬家方式走私到大陸。

中秋節將到,海巡署金門各單位與高雄關稅局將加強查緝走私、偷渡,並籲請民眾如發現走私不法情事,請打「118」免付費報案專線向海巡署及相關單位報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