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曝光谷案细节 杀人动机难圆其说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8月9日,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和勤务员张晓军涉嫌故意杀人罪首度开庭审判结束。在审判结束一小时后,中共喉舌《新华社》就此庭审发表通稿,披露谷开来案情细节,并称谷开来是该案主犯,张晓军是从犯,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

新华社的版本,依据的是法庭官方的简短声明。

外界注意到,该声明既没有提到谷开来的儿子究竟受到了什么样的威胁,也没有讲到用来毒杀海伍德的毒药是如何获得的以及血样检查的情况。那么,谷开来自称的其儿子收到威胁的说法,就无法站的住脚。

谷开来和张晓军的犯罪经过

《新华社》通稿详细叙述了谷开来和勤务员张晓军的犯罪经过:谷开来和儿子薄瓜瓜与英国商人海伍德因经济利益发生争执。

通稿称,谷开来及其子薄某某与被害人尼尔-伍德,因经济利益发生矛盾。谷开来认为尼尔-伍德已威胁到其子薄某某的人身安全,决意将其杀死,于是安排重庆市委办公厅工作人员、同案被告人张晓军,邀约并陪同尼尔-伍德从北京到重庆。2011年11月13日晚,谷开来到尼尔-伍德住所,重庆市南山丽景度假酒店16栋1605室与其饮酒、喝茶,趁尼尔-伍德醉酒呕吐后要喝水之机,将事先准备并交给张晓军携带的毒药,倒入尼尔-伍德口中,致尼尔-伍德死亡。

《新华社》通稿还说,法院宣称此案的主犯为谷开来,张晓军是从犯。检察机关在法庭上出示了有关证据,鉴定人出庭作证,谷开来和张晓军自己委托的律师也分别为二人作了辩护。

杀人动机 官方与谷说辞有出入

对于谷开来的杀人动机,中共官方指是经济原因,谷开来和海伍德产生的经济纠纷。

官方还说,谷开来认为她儿子薄瓜瓜的生命安全受到了威胁。

而一位参加了这场“国际瞩目”庭审的观察人士向华盛顿邮报讲述了看到的庭审过程。据这位观察人士说,谷开来在法庭上承认毒杀了一位英国商人,因为她认为这位英国人威胁到了她儿子的人身安全。

法广引述前香港文汇报东北记者站主任姜维平的看法指出,这说明,在杀人动机确定的基础上,官方的说辞直接指出了谷开来的狡辩,因为谷自称是她孩子受到了威胁。姜维平认为,这在言辞表达上非常清晰。两条线:一个是杀人动机,另一个是她自己说的杀人动机。显然这之间是有一些区别的。

谷开来真正的杀人动机到底是什么?

谷案爆发后,“案件真相”一直成为国际媒体关注的焦点。虽然也有猜测指,中共可能以“故意杀人罪”来掩饰薄熙来的“谋反政变”,但有可靠消息源在关键时刻的爆料,也让外界从中一窥当局可能想要极力隐瞒的真相。

8月6号,有北京消息人士相继向《大纪元》和《新唐人》透露,谷开来涉嫌“活摘器官”,是“出口尸体买卖”的主要执行者和联络人。她由法院拿到遗体后,再高价卖给人体加工厂。而海伍德,身为薄熙来家族小圈子里的重要人物,就周旋在这些忙碌的“人体器官买卖”生意当中。但可能因为知道太多内幕,而遭到薄家的杀人灭口。

辽宁大连两家“尸体塑化工厂”,也是在薄熙来任职大连市长期间成立的。

因此,有观察人士认为,这也许才是谷开来真正的杀人动机。因为这个内幕一旦曝光,其引发的连锁反应可能会导致中共最终倒台,谷也难逃死刑。所以这才是目前官方和谷开来都在极力和“拚命”掩盖的谷的杀人动机。

在谷开来案开审前,外界曾广泛预测谷开来很可能会被判死缓,张晓军可能会被判处死刑。现在中共明确指出谷开来是主犯,张晓军是从犯,是否意味着会有什么变化,还有待观察。

英国《金融时报》认为,谷案是自“四人帮”后,中国大陆最受瞩目的审判。此案也是薄熙来在政坛倒台的重要因素,并被视为是解决中共领导阶层斗争的关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