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谷案审理疑点重重 好戏在后头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谷开来谋杀案9号开庭审理数小时后,即告结束。合肥中级法院宣布,被告对谋杀事实供认不讳,法庭将择日作出宣判。有分析认为,谷开来的案子审理时戒备森严,当局严控舆论报导,总总迹象表明,谷开来案子审理疑点重重,相信好戏还在后头。

德媒:丢卒保车 疑点多多

谷开来案子庭审后德语《卢森堡之声报》以“谷开来是‘丢卒保车’的牺牲品”为题发表评论指出,“中共的专权同自由市场经济是否合拍?在中国,‘薄熙来丑闻’成了一桩具有最高象征意义的事件。顶级官员薄熙来—用一句毛口号—在党内曾彗星般窜升,而且,离被选进权力中心的政治局常委会只有一步之遥•••

评论还指出,10月份召开的十八大将启动决定未来10年的领导层更迭程序。值得关注的是,中共领导人如何处理在党内的、因而也是国家最高领导层内的迄今最严重腐败和滥用职权案件。中共只能在清理或掩盖丑闻之间做出选择。

奥地利《新闻报》以“中国与红色暗箱”为题发表一篇文章,对谷开来案被安排在合肥审理提出疑问。

文章说,失宠的中共要员薄熙来的妻子异地审理,这说明北京当权者对重庆法官们忠诚与否没有把握;同时这又意味着,薄这位左倾民族主义“护民官”在这一中国超级大都市所得到的支持被中共的正统派视为一种危险。

谷开来案难终结 好戏在后头

《德国之声》报导,在中国的政治游戏中,越重要越隐秘,民众最多只能看见中央领导人在北戴河会见休假专家的新闻,然后由此演绎出全部宫廷权斗。在此种背景之下,薄谷开来案自然是来自深宫禁苑中的一手素材。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此案进展顺利。谷开来没有像三十年前的江青那样大闹法庭,而是十分配合,当庭认罪。

纽约大学中国法律专家柯恩、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贺卫方等都十分关心,作为被告,谷来开是否会得到独立的辩护律师?庭审是否能够实现真正的公开?

事实上,谷开来比学者们更了解中国的政治与法律。纯粹的法律审判,意味着她被指控的不只是故意杀人,还有经济犯罪。前者涉及她和助手,后者则涉及她的丈夫和儿子,甚至 更多的重要人物。这是她和当局达成交易的基础。

从最近爆出的大连尸体加工厂、震惊国际的尸体展中,谷开来有被残害及活摘器官的法轮功学员的罪恶,而谷开来是背后主使者之一。分析指出,谷开来不是薄熙来的替罪羊,谷开来与薄熙来共同镇压法轮功及参与活摘器官等罪恶。

报导还表示,看看历史就知道,越是企图控制一切的专制政权,越容易发生戏剧性的意外事件。被扭曲的权力,就会制造失控的政治妖怪。对于此案,当局希望就此收场,恰到好处。但是从高墙内部的挺薄势力,到社会底层的反抗情绪,裂变的因素不减反增。大幕未能落下,好戏还在后头。

薄谷涉人体器官买卖 早有蛛丝马迹

据报导,谷开来杀人案9号开庭了,而另一项另人发指的非法贩卖人体器官的罪行,薄谷家族似乎也脱不了嫌疑。

具有世界最大人体规模的“第一展览”公司总裁阿尼.盖勒(Arnie Geller),2008年接受美国ABC电台20/20专题采访时表示,该展览的人体标本主要来自大连医学院所属的生物塑化研究室,但该校校长却予以否认。

《法国广播中文网》也提出质疑,接受本台采访的薄熙来支持者则质疑,重要证人王立军没有出庭。当局要掩盖什么呢?

早前就有媒体报导,王立军曾获过一个学术奖,是他在2003年在锦州当公安局局长时候,有一个叫现场心理研究中心的机构,而这个机构,只有在薄熙来任职过的商业部网站上有过对这个中心的介绍,致力于现场心理研究和现场技术工作。

2006年9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为王立军领导的现场心理研究中心 授予了“光华创新特别贡献奖”,并奖励科研经费2百万元。他获奖的成果之一就是药物注射后器官受体移植研究。

王立军在获奖致词中提到,这个中心两年间做了数千个器官移植。原中国首都师范大学历史教育副教授李元华,直指王立军所作的研究中心就是一家器官供体中心,一个从死刑犯和他想要让谁死的人身摘取器官的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